山东郓城县举办新生儿心肺复苏技能大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郓城县举办新生儿心肺复苏技能大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14 15:03

  原标题:山东郓城县举办新生儿心肺复苏技能大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张丽娟 葛红普

  “复苏气囊完好无破损,打开新生儿辐射台,温度设置36.5度,物品准备齐全……”6月12日上午,由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总工会、县卫健局联合主办的全县新生儿心肺复苏技能竞赛在县妇幼保健院进行。

  据介绍,竞赛分为笔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实操现场,参赛团队人员分工明确,从洗手开始,经初步复苏,到正压通气,再到气管插管吸胎粪……直到复苏后处理,每个环节操作到位,叙述简练准确。

  参赛选手操作完毕后,由评委进行提问和点评,丰富了选手们的知识点。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竞赛成绩,分别产生了个人一、二、三等奖和团体一、二、三等奖。成绩第一名的团队将代表郓城县参加菏泽市新生儿心肺复苏技能大赛。

  郓城县总工会副主席段于才表示,通过本次竞赛,强化了医院产科医护人员新生儿复苏的理论水平和临床操作技能,加强了医学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选拔出了业务尖子,打造了一批业务素质强、技术能力硬、组织配合好的新生儿复苏抢救团队,为母婴安全提供优质、高效医疗保健服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