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总工会以“真金白银”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色市总工会以“真金白银”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工网
2022-06-14 14:45

  “点赞工会!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搭把手,这笔经费真的很及时,减轻了我们不少压力!”前不久,隆林浩宇物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黄仕飞在收到百色市总工会全额返还的3万元工会经费时说道。

  为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和压力,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的职能作用,连日来,百色市总工会积极落实、落细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实打实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以“真金白银”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雪中送炭。截至目前,已向该市131家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共计504.17万元。

  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是特殊时期百色市总工会响应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的新作为。为让这项政策惠及更多的已建会小微企业,该市总工会不断简化程序、加大宣传力度,与税务、工商、统计等部门协同对全市小微企业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确保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应返尽返。坚持“先缴后返”工作原则,并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在申报资料齐全、条件符合的情况下,让企业“最多跑一次”。

  同时,坚持扩面增量,扩大支持覆盖面,对未建工会的小微企业及时启动督促建会程序,跟踪、督促、指导建立工会,为服务职工建好“家”、为企业发展“添把力”,让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惠及更多的小微企业。

  在近年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下,许多小微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面临巨大的困难和挑战,百色市总工会落实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的政策支持,为小微企业工会组织开展各项职工活动、发放职工福利提供了物质保障,既关爱了职工,稳定了队伍,还保障了企业生产任务的完成,让职工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在提高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同时,帮助企业稳工稳产、走出困境。

  (据广西工人报消息 记者 王娅茜 通讯员 何宵辰 李雪)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