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实现“八大员”入会全覆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邮实现“八大员”入会全覆盖

来源:中工网
2022-06-14 14:32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日前,位于高邮市的扬州市龙升物流有限公司召开第一次工会会员大会,标志着该市首批货车司机群体加入了工会大家庭。至此,高邮已实现“八大员”入会全覆盖。

  今年以来,高邮市总工会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要求,以“快递员入会集中行动”为起点,上下联动,有序推动“八大群体”加入工会的工作。他们借助《高邮日报》、高邮市总工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宣传工会组织的作用以及建立工会的现实意义、加入工会的十大好处,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市总工会还联合市监局、住建局、交通局等部门,把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专项行动”作为主阵地、练兵场,持续加大快递员等群体入会的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建立区域性、行业性工会,促进全市货车司机、保安员、快递员、商场信息员、护工护理员等3000多人加入工会组织。

  同时,高邮市总工会多形式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其中包括“送清凉送法律送安全”、一线职工疗休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体检、“工会进万家”赠送“爱心大礼包”、新就业形态群体免费专项保险服务、“五月普法宣传活动”等,优先为新就业形态女职工赠送“两癌”筛查883份,帮助多名新就业形态困难劳动者纳入2022年全市建档困难职工。针对新就业形态群体技能提升需求,加大对该群体的教育培训和技能培训,提升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

  目前,高邮正筹办“扬州市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以此推动快递员技能提升常态化、规范化,进一步叫响“邮文化”的品牌。(徐媛媛 王槐艾)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