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感受职工文艺“盛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零距离”感受职工文艺“盛宴”

来源:中工网
2022-06-14 14:26

  21名鼓手将鼓槌甩落,8门礼炮齐发而出,伴随着气势恢宏的鼓声和响彻云霄的炮鸣,在1.2万平方米的青岛市工人体育场上,正在呈现一场职工文化艺术的“饕餮盛宴”。6月2日上午,青岛市第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大型歌伴舞《劳动筑起巍巍丰碑》、诗朗诵 《誓言铿锵》、工间操《劳动最幸福》等节目纷纷上演,400名演职人员用朴实而真挚的表演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全场节目充分展现工人阶级爱国爱党精神,树立了工人阶级坚毅耐劳的光辉形象。

  “开幕式演出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尤其是在室外能近距离感受到演员的风采,让我大饱‘眼福’!”来自青岛能源集团的职工蔡睿激动地说道。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开幕式充分发挥职工文化阵地作用,把演出场地设在工人体育场,与职工群众“零距离”。为了让更多职工共享文化盛宴,蓝睛新闻客户端、齐鲁工惠APP、青岛市总工会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全程同步直播,实时观看人数达20万人次,广大劳动者奋力拼搏的进取姿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响岛城。

  “很荣幸能与7位劳模工匠一起朗诵节目《誓言铿锵》,这是我们对党最好的告白,接下来我们单位工会也将积极参加本届艺术节的比赛项目,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全国劳动模范、青岛城运控股集团职工王艳对记者说道。据介绍,青岛市第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持续六个月,将集中举办短视频、舞蹈、合唱、宣讲、达人秀等八大版块活动,活跃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繁荣职工文艺创作,全面展示各行各业职工喜迎二十大、建功青岛的时代风采和职工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努力形成“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文化人才脱颖而出、文艺作品丰富多彩、文化阵地健康发展”的职工文化氛围,全面唱响“劳动最光荣”的时代主旋律。

  近年来,青岛市总工会积极推进职工文化建设,持续开展 “劳动者之歌·共同的家园”演出、职工新年音乐会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文体活动,培养了一批职工文艺骨干,新建了一批职工文化阵地,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认可和肯定。每两年一届的职工文化艺术节,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职工演员和优秀作品,成为岛城文化交流的盛会,和广大职工一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大力彰显了岛城公共文化事业的“工”字特色。

  (据山东工人报消息王子枫万雅钰)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