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上门服务淳安特殊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省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上门服务淳安特殊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2-06-13 11:13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6月11日,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的职工食堂内,职工们正围着远道而来的技能大师请教面点制作窍门。这些技能大师不是别人,正是浙江工会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这一天他们专程赶来淳安,上门为近百名残疾人职工送来定制服务。

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走进淳安服务特殊职工。

  其实,省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早在今年5月初就已经走进了淳安,在与淳安县志愿服务需求单位对接座谈时,服务队了解到淳安部分重点企业里有许多残疾人职工,他们在心理辅导、生活技能等方面存在比较强烈的培训需求。职工有需要,服务送上门。在前期精心准备的基础上,省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这次又邀请到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特殊教育系心理专家、文体系面点老师、特教系手语翻译和中建八局等单位的劳模工匠们,为康盛股份等企业的近百名残疾人职工带来了心理辅导、健康咨询讲座、插花培训、中西面点培训和手语游戏,为这些特殊职工送来了特别关怀。不少职工都表示,这些培训让大家倍感温暖,不但让大家掌握了许多职业技能和生活技能,而且还带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原来劳模工匠的人生和事业也经历过曲折,他们披荆斩棘的人生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截至目前,浙江工会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已组织三批次四十余人次专家来到淳安开展上门服务,不但为康盛股份、千岛湖啤酒、盈铭深冷等重点企业破解了十余项技术难题,而且还通过讲座励志、分享经验等方式为企业职工带来了生动鲜活的“劳模工匠精神”。该志愿服务队综合服务组负责人王广涛说,接下来,他们继续收集淳安企业需求,按需为山区职工定制服务内容,确保每一名职工都在共同富裕的路上不掉队。(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李凡 通讯员方俊勇 黎青青 周晓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