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2万“骑士小哥”享受集体协商“专属产品”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盐城2万“骑士小哥”享受集体协商“专属产品”

来源:中工网
2022-06-13 10:33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日前,江苏省盐城市召开2022年维护新就业形态快递行业职工群体权益保障第一轮集体协商会议,会议围绕“维护新就业形态快递行业职工群体权益保障”这一主题,就新就业形态快递行业职工群体关心的切身利益、关注的权益保障问题等议题展开集体协商。

  会前,劳资双方原则通过《盐城市2022年快递行业集体合同(草案)》,近2万名“骑士小哥”将定期不定期地领到和享受集体协商为他们量身定制的多项“专属产品”,这一成果为“骑士小哥”服务社会“飞”得更高、服务大众“跑”得更远消除了后顾之忧。

  据悉,本轮集体协商成立了《盐城市快递行业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解读了《集体合同(草案)》重点条款;韵达、京东、中通、极兔等在盐知名快递企业行业方、工会方代表就拟定快递小哥入会“全覆盖”、快递行业职工建立基础工资制、试行为快递小哥发放爱心早餐、推行快递小哥增发劳保用品、建立快递小妹安全卫生月发50元“专属福利”等多项要约内容议题进行了准备,提交劳资方,开展面对面、一对一集体协商。

  经过劳资双方代表的协商谈判、形成共识,最终签订《盐城市维护新就业形态快递行业职工群体权益保障专项集体协商协议(草案)》,这一专项集体协商协议(草案)增强了快递行业职工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标志着盐城市快递行业职工群体权益维护得到法律保障。(江苏工人报记者 刘蕾蕾 通讯员 李国保)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