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组建工会社工志愿服务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提升职工志愿服务水平 树立工会良好社会形象

秦皇岛组建工会社工志愿服务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13 07:47

  原标题:提升职工志愿服务水平 树立工会良好社会形象(引题)

  秦皇岛组建工会社工志愿服务队(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特约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朱婉莹)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总工会社工志愿服务分队成立。社工志愿者们高举队旗,身着志愿服务马甲,到公园、街道、社区等处清扫环境卫生。这是秦皇岛市工会系统积极开展社工志愿服务活动的缩影。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志愿服务水平,树立工会良好社会形象,不久前,秦皇岛市总启动开展社工志愿服务队组建工作。由市总组织部牵头建立市级工会社工志愿服务队,负责全市社工志愿服务工作的总体谋划部署和推进督导。各县区总工会成立分队,配备队长和管理员等。

  秦皇岛市总印发文件,进一步明确工会社工志愿服务队的组建形式和管理办法,以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推动全市工会社工志愿服务活动走向标准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秦皇岛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陈静介绍,社工志愿服务的4项目标任务包括立足本职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面向职工群众的生活关爱、大病医疗关爱等活动,促进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双提升;结合区域特点,积极参与岗位所在地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个人专长,延伸服务手臂,自主发起或参与权益维护类、文艺宣传类、社会公益类等其他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带动身边职工群众加入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秦皇岛社工志愿服务活动自去年开展以来,市总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载体,在理论宣讲、疫情防控、关爱职工等众多领域开展了志愿服务。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社工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政策和理论宣讲8场,落实“周末卫生日”等环境卫生清洁活动128次,全员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94名工会社工志愿者累计完成志愿服务时长9960小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