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全年力争发展新会员超2万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洛阳:全年力争发展新会员超2万人

来源:中工网
2022-06-12 15:51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6月9日,河南省洛阳市总工会在新安县召开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现场观摩会。会上提出,力争全年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超过2万人。

  今年以来,洛阳市各级工会组织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安排、勇于探索创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上下“一盘棋”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工会组织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全市基本实现了货车司机入会全覆盖,各级工会大力推行的“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的建会模式,推动了顺丰、饿了么、泉舜等头部企业实现建会突破。同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得到加强。各级工会积极探索建立货运行业集体协商机制,指导建业物业、丽媛家政等平台企业召开职代会。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目前全市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367家,年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达15万人次,构建遍布全市的服务阵地网络体系。

  洛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强表示,洛阳市总工会将继续紧盯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还未实现全覆盖的重点群体,开展建会入会攻坚行动,确保在年底实现头部平台企业建会不漏一家、发展会员不少一人;加快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和会员实名制管理工作,及时将新建工会组织和新入会会员纳入省市两级数据库动态管理,积极推行网上入会、“扫码”入会等新途径;切实发挥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蓄水池”作用,无固定工作单位、个体从业会员,由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统一管理;做实行业专属服务,针对货车司机、外卖配送员等劳动者群体,定期投放免费体检、赠送意外伤害保险、职工互助保障等行业专属服务项目;引导有条件的平台企业逐步建立健全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民主权利;着力推进“货车司机之家”“快递小哥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等工会服务站点建设。真正把工会建设成为广大职工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职工之家”,不断提升“家”的规范化、“家”的吸引力、“家”的幸福感。(河南工人日报记者陈微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