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总工会全面推进产改工作走深走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佛山市总工会全面推进产改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中工网
2022-06-12 12:58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6月7日至8日,广东省佛山市总工会举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全面提升全市各级各单位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水平。

  佛山市产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蒋庆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区、镇(街)总工会推进产改工作的负责人,市有关单位及试点企业推进产改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蒋庆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全面推进佛山产改工作走深走实》为题开展授课,结合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阐述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介绍佛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进展情况,强调佛山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目标任务,对进一步深化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难点问题提出建议措施。

  培训班邀请了省总工会经济工作部、广州市总工会经济工作与劳动保护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当前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痛点难点及对策思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理论逻辑与实践探索”等相关课题展开授课。

  培训期间,学员实地参观顺德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顺德区容桂街道总工会及其下属海信家电集团公司工会,交流该企业工会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先进经验和特色亮点。

  海信家电集团公司工会一直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和内部技能人才培养,近年来建立“双师制”,破除一线人员的晋升壁垒,让每位产业工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同时,把技能人才的工资待遇与技能水平挂钩,每月对高技能人才给予1000元至5000元的技能补贴,保障产业工人“发展上有空间、薪酬上有保障、社会上有地位”。

  结课仪式上,禅城区总工会、产改成员单位代表、产改试点单位代表,围绕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及本次培训内容分享学习体会。(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霍嘉琪)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