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姜堰:“党建带工建”落实到建会一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泰州姜堰:“党建带工建”落实到建会一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11 13:50

  原标题:

  泰州姜堰:“党建带工建”落实到建会一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梁亮 王建宝   

  “感谢区总工会的指导,我们职工终于有了自己的工会组织!”5月5日,江苏省泰州市科博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当选的公司工会主席李树文十分感慨。

  今年以来,泰州姜堰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作用,以推动规模以上企业建会为主抓手,夯实组织建设基础,规上企业工会组建持续升温。该区549家规上企业年初已建会420家,现已建会526家,计划到7月份实现全覆盖。

  受疫情影响,姜堰区规模以上企业结构发生变化,为把组建工作做细做实,姜堰区总主动对接区工信局,了解掌握最新规上企业名录,列出企业在各镇、街道和园区的“分布图”,印发《关于开展规模以上企业集中建会行动的通知》。兼任区总工会主席的姜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戴军就推进建会行动在区总全委会上作出专题部署,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区委组织部对基层党建工作督查考核内容,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未建会原因,将困难和问题项目化、目标化,逐一化解,到底到边。建会行动中,毛戴军带队来到未建会规上企业较多的乡镇和街道调研指导,要求镇街负责人“挂钩负责”,精准服务,推动企业建会入会走深走实,把更多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根据集中建会行动方案,姜堰区总召开镇街工会工作会议,要求制定辖区内规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针对未建会规上企业,逐一制定攻关计划,明确对接责任人,建立月度推进表,每旬一统计、每月一上报,并将相关工作情况及时反馈至镇街党委主要负责人。区总领导班子分组走进13个镇街园区,与镇街党委会商座谈,梳理建会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在镇街党委的重视和支持下,各镇(街)工会联合多部门进企入村,切实摸清规模以上企业职工人数、是否建会等基本信息,汇总企业未能及时建会的原因和困难,做到家底清、情况明、数据准。

  建会行动期间,恰逢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姜堰区总及时向全区各级工会发出倡议,组建“先锋红”党员突击队和“工会蓝”志愿服务队,走进各大企业做好政策宣传,为企业排忧解难。发动工会干部、驻厂员配合企业申领“通行证”,为货运司机送上关爱慰问,缓解滞留压力。同时,协助企业工会了解货运职工需求,为这一群体做好后勤保障。企业纷纷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更加感受到工会的温暖,主动咨询如何建会入会。

  姜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宝表示,牵住规模以上企业这个龙头,以党建引领推动实现建会全覆盖,既是落实工会政治责任的实际需要,也是实现“党建、产改、工建一体化推进”的有力抓手。下一步,姜堰区总工会将在规上企业全部建会的基础上,着力培育“幸福企业”,以规上企业产改成效带动更多企业和职工建会入会。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