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课实践基地里感受“劳动美”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动课实践基地里感受“劳动美”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11 09:48

  原标题:劳动课实践基地里感受“劳动美”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我是一名机关干部,长期坐在办公室,很少有劳动机会,自己感觉不是太接地气。县总工会给我们开设‘劳动课’太重要了。”近日,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总工会梦幻乐园劳动实践基地在界集镇揭牌,受到广大职工的欢迎。微风吹拂,在一片金色的海洋里,割麦、捆麦、石磙打场体验赛接力上演,大家跟着太阳的脚步体验劳动的快乐,充分感受劳动美。

相关视频请点击图片观看

  今年初,泗洪县总工会在调研中发现,传统的教育和技能培训对广大职工针对性、实效性不强,吸附力不足,广大青年职工缺乏劳动经历和劳动经验。县总工会配合组织部门抓好党性教育,在工会活动和职工教育中增设“劳动课”,强化劳动教育。经过规划,县总工会决定分类分批创建劳动课实践基地。

  据悉,泗洪县总工会会同有关乡镇科学谋划,量体裁衣设计劳动内容,精心打造劳动课实践基地,为新时代产业工人教育培训打造新载体,同时推动乡村旅游升级。继首家梦幻乐园劳动课实践基地揭牌后,泗洪县总工会还将分别在产改试点企业和农产品加工地陆续打造6至8个劳动课实践基地,满足广大职工需求。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