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总工会2022年“送清凉”维权关爱活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省总工会2022年“送清凉”维权关爱活动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11 09:31

  原标题:海南省总工会2022年“送清凉”维权关爱活动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  

  “让我们深受鼓舞。”中国葛洲坝集团生产副经理张润林说。6月10日,海南省总工会联合海南省水务厅在迈湾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工地启动2022年“送清凉”维权关爱活动。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出席活动并讲话,海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全出席活动。

  据悉,夏季 “送清凉”维权关爱活动是海南工会组织关爱一线职工群众的民心工程、品牌项目,是每年夏季固定开展的“常规项目”,是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所提供的一项普惠性服务。今年的活动将持续至10月,将对生产企业从事高温作业的一线职工、农民工,从事户外作业的一线职工、农民工及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干部职工、医疗卫生工作者和科研人员开展送清凉物品、送法律维权、送安全教育、送健康体检等活动。

  据了解,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是海南省北部规划的大型水源工程,是南渡江流域上最后一座大型水利枢纽,是“六水共治”的标志性工程,对保障琼北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总工会、省水务厅将迈湾水利枢纽工程作为“送清凉”活动的“首站”,旨在召全省广大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在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夺取最后胜利。

  下一步,省总工会将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坚持以服务群众为中心,以“关爱职工、平安度夏”为目标,以防控疫情、促进企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健康权益为重点,进一步推动高温天气作业职工劳动保护政策的落实,提高职工防暑降温和安全卫生的意识和能力,提升高温急救技能水平,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亮丽名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