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市工会系统积极开展社工志愿服务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秦皇岛市工会系统积极开展社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10 11:05

  “希望志愿服务队不断拓宽服务领域,细化服务项目,引领带动更多职工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希望全体社工充分展现工会人的志愿精神,担起责任,树好形象。”近日,在河北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总工会社工志愿服务分队成立仪式上,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恩仁殷切嘱咐。仪式结束后,全体社工志愿者高举队旗,身着志愿服务马甲,到公园、街道、社区等处清扫环境卫生。

  以上正是秦皇岛市工会系统积极开展社工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秦皇岛市总工会把志愿服务作为提升服务职工水平、推动职工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不久前,该市总工会创新举措,启动开展社工志愿服务队组建工作。由市总工会组织部牵头建立市级工会社工志愿服务队,负责全市社工志愿服务工作的总体谋划部署和推进督导,各县区总工会成立分队,配备队长和管理员等人员。并要求全市在岗社工为志愿服务队成员,全部加入岗位所在地的团队,定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5月7日,秦皇岛市总工会专门印发《关于组建秦皇岛市工会社工志愿服务队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社工志愿服务队的组建形式和管理办法,以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使全市工会社工志愿服务活动走向标准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该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陈静介绍,社工志愿服务的四项目标任务包括:立足本职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面向职工群众的生活关爱、大病医疗关爱、子女助学、法律援助等活动,促进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双提升;结合区域特点,积极参与岗位所在地志愿服务活动,如“周末卫生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保障服务等;发挥个人专长,延伸服务手臂,自主发起或参与权益维护类、文艺宣传类、社会公益类等其他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带动身边职工群众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秦皇岛市总工会对社工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四项要求,其中尤其要求树立“一盘棋”思想,将社工志愿服务与全市职工志愿服务相结合,参照《秦皇岛市职工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和《秦皇岛市职工志愿服务项目指导清单》的服务内容开展志愿活动,突出工会特色,叫响服务品牌。同时,还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加强宣传、展示作为,严守工作纪律、财务纪律,规范运行。

  社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该市总工会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载体,广大社工在理论宣讲、疫情防控、关爱职工、防艾禁烟、心理健康、普法宣传、乡村振兴、环境治理等众多领域彰显了积极作为。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社工志愿服务组织已开展政策和理论宣讲8场,落实“周末卫生日”等环境卫生清洁活动128次,全员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市94名工会社工志愿者累计完成志愿服务时长9960小时,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工会故事,展示出工会社工的靓丽风采。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 河北工人报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朱婉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