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区总工会助力12位网约车司机追回66.3万赔偿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湖里区总工会助力12位网约车司机追回66.3万赔偿款

来源:中工网
2022-06-09 19:14

  中工网讯 “感谢湖里区总工会的帮助,感谢‘娘家人’的耐心调解。”近日,12位网约车专车驾驶员在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总工会的帮助下,成功拿到了企业需支付66.3万元调解款的调解书。一起涉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纠纷被成功解决。

  3月,小何等12位网约车专车驾驶员在劳动合同期满前,向企业提出续签申请被单方面终止,且在职期间,他们从未休过年假。为此,他们向湖里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请求企业支付相关赔偿。启动调解程序后,湖里区总工会第一时间介入,派出曾焕生以仲裁员和湖里区总工会工会专干的双重身份参与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曾焕生采取背靠背调解、庭前调解相结合的形式,引导职工依法维权的同时,与企业方积极沟通,最终促成双方协商一致、达成调解,由该公司于6月17日前一次性支付调解款共66.3万元。

  据悉,厦门各级工会聚焦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今年以来,已成功调解8起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纠纷案件,涉及人数19人,调解金额达85万余元。(林舒婕)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