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总工会专题调研新业态领域建会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昆明市总工会专题调研新业态领域建会工作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9 18:53

  原标题:昆明市总工会专题调研新业态领域建会工作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  

  为构建起纵横交织的网络化组织体系,焕发新业态工会活力,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保障权益,6月7日,云南省昆明市总工会第四蹲点调研工作组按照蹲点工作清单到盘龙区雪力国际数字经济园区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形式、入会方式等进行专项调研。

  雪力国际数字经济园区入驻企业多为对接抖音、快手、淘宝、拼多多、人民优选等网络平台,为入驻平台企业提供从培训(线上选品人才、直播人才等培训)、广宣(品牌推广、流量)、代运营的闭环式一条龙服务。调研会上,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目前盘龙区率先在全市第一家依托雪力国际数字经济园区开展的盘龙首届“幸福盘龙”杯直播带货职工技能竞赛的进展情况;听取了电商企业负责人对园区发展的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参观了盘龙区雪力国际数字经济园区电商企业的工作环境,并了解整个园区的企业运营情况以及工会组建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积极向各企业宣传新就业形态企业组建工会的“十大”好处以及为新就业形态企业在成立工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昆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俊涛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了协助企业探索符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的“党工共建”之路,把电商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作为工会品牌亮点打造直播平台职工之家,在全市范围内塑造“党工共建”的电商企业典型,建立工会组织,也将进一步扩大企业知名度、提升企业形象,推动孵化基地创新创业蓬勃发展。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与电商产业园区党支部形成合力,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把直播电商平台企业组建工会列入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的重要任务,加快推动雪力国际数字经济园区建会,加大工会法和相关政策宣讲力度,有针对性地释疑解惑,及时打消企业顾虑;结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生活特点,进一步拓宽服务范围、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形式,着力解决职工急难盼愁,以服务打动职工、赢得职工信赖;通过以雪力国际楼宇为抓手,组建电商行业楼宇工会联合会,同时工会联合会也可借助区总工会搭建的活动平台,整合辖区企业资源,发挥企业优势,让企业间加强沟通与合作,促进互惠共赢。吸引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开辟盘龙电商行业工会组建“新地图”。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