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到海南师范大学史海涛劳模工作室调研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到海南师范大学史海涛劳模工作室调研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9 17:51

  原标题: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到海南师范大学史海涛劳模工作室调研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书闻

  为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8日下午,海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主席张丙亮带领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系统部分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到海南师范大学史海涛劳模工作室进行调研。

  史海涛劳模创新工作室依托于海南师范大学龟鳖研究与保护中心,是国内唯一一支系统从事龟鳖类研究的团队。工作室负责人史海涛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海南省劳模、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海南省领军人才等称号,2003年荣获世界龟类研究与保护SOPTOM国际奖(个人成就奖),2018年荣获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突出贡献奖,2019年荣获龟类保护国际奖等荣誉。

  从1989年至今,史海涛已连续开展了30年的龟鳖类研究,在龟鳖类的生态学、生理学、保护生物学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的研究工作。团队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等5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龟鳖类论文140余篇。2010年获海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9年和2012年获得海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为全国各地进行免费的物种鉴定400多次,开展培训、讲座170多场,对打击非法贸易、提高执法能力和保护意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张丙亮指出,史海涛劳模工作室是省教科文卫邮电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工作室的先进典型,各劳模工匠人才和职工创新工作室要充分发挥工作室在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劳模“传帮带”作用,突出职工素质提升,不断擦亮工作室创建品牌;要加强工作室的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工作室创建水平,切实让工作室建起来活起来;要注重形成合力,加强宣传先进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的集群效应,更好地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