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成立首个道路运输行业联合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常熟市成立首个道路运输行业联合工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9 17:45

  原标题:常熟市成立首个道路运输行业联合工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蔡永新 王雨叶 

  6月8日,江苏省常熟市道路运输行业联合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举行,标志着常熟市首个道路运输行业联合工会揭牌成立。

  目前,联合工会已吸纳首批会员995名。成立道路运输行业联合工会对协调企业劳动关系,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联合工会将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实施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真心实意为职工会员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近年来,常熟市总工会将关心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作为工会工作的重点,不断扩大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组织覆盖面,着力做好新就业形态群体维权服务工作。成立家庭服务业行业工会和快递行业工会,家庭服务业工会会员人数从最初的196名增长到了1074名,快递行业工会会员人数从248名增长到了1500名。

  今年疫情期间,常熟市总工会开展了“常工暖新”关爱货车司机主题活动,向滞留常熟卡口的司机发放慰问品1400份,共计78000元;慰问隔离货车司机452人,赠送体检套餐200份,价值127600元,让广大货车司机充分感受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设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基金,出台服务清单,通过“服务项目化、项目节点化”的做法,将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