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莱州市沙河镇工会助力安全生产“扩容提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莱州市沙河镇工会助力安全生产“扩容提质”

来源:中工网
2022-06-09 11:29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为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作用,6月7日,沙河镇工会工作委员会联合应急、工作区等部门,邀请安全培训讲师为辖区姜农代表开展了一次大姜井窖安全生产公益讲座。这是该镇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安全宣传“五进”的又一次有益实践。据悉,该讲座形式内容在烟台地区尚属首次。

  沙河镇工会坚持把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举措,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掌握安全生产技能的积极性作为长线工作来抓,注重扩大安全生产理念辐射面,在积极向企事业单位职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的同时,教育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等群体自觉参与进来,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近年来,他们先后策划开展了“查保促”安全竞赛、安全与应急科普知识读本发送、“我为安全生产代言”等系列活动,为促进辖区安全生产、维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公益讲座活动以沙河镇第三工作区为试点,依托党总支会议室进行,设施条件虽简单,但参与人员却热情高涨。安全培训讲师现场以案说法、以理析法,通过情景再现、互动交流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姜窖作业风险辨识、操作规程、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工会干部向参训人员发放了安全宣传“五进”读本、《务工人员安全知识明白纸》等资料,进一步厘清了姜农对井窖安全作业的认识,强化了“第一责任人”意识。

  姜农刘宝峰拿着自己认真做的笔记,颇有感触地说:“不讲不知道,一听吓一跳,自己从事大姜种植也有些年头了,却没想到其中还有这么多没注意的地方,老师的讲课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给我敲响了警钟,我要把这些知识分享给身边的朋友,让大家都从自身做起,重视安全生产。”镇应急办负责人在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后表示,后续还将加强部门协作,积极探索运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拧紧“安全阀”,让职工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据莱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