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浙有善育” 浙江工会在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助力“浙有善育” 浙江工会在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09 10:35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记者从浙江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了解到,《关于开展2022年“爱心托班”服务活动的通知》已于日前下发。《通知》明确,2022年浙江工会将继续开展“爱心托班”服务活动并进一步拓宽活动覆盖面,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职工子女“爱心托班”1500场次。

  作为浙江工会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实事项目,去年起省总工会对“爱心托班”服务活动进行了整体的谋划和部署,并给予专项经费补助。根据此前出炉的《浙江工会爱心托班服务工作的调查研究》报告显示,去年以来浙江省各级工会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借助社会力量,组织开办了形式多样的“爱心托班”服务活动,服务对象覆盖0~12岁,职工反馈“非常满意”和“比较满意”的比例高达88.67%,形成了“职工单位工会运作、地方工会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的运营模式。调查结果表明,开展“爱心托班”服务活动不仅有利于全面三孩政策下女职工的权益维护,还有利于增强职工家庭生育三孩的信心,是一项“顺民意、暖人心”的工作,体现了“小切口、大服务”的工作理念,切实提升了职工群众的认同感和幸福感。

  今年两会上,“浙有善育”作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重点打造的标志性成果之一被明确提出。如何围绕“婚嫁、生育、养育、教育”四个环节,推动构建科学合理的“浙有善育”工作体系,成为下一步工作推进的关键抓手。随着相关工作方案的出台,“浙有善育”形成了以构建新型婚育文化、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公共服务体系和数字支撑体系为主体的“1+3”工作体系架构。其中,由省总工会负责的“扩大‘爱心托班’服务覆盖面”任务作为“加强育儿社会支持”的内容被明确提出,成为支撑和完善“浙有善育”公共服务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各地工会已经积极行动起来,曾入选‘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的宁波江北区甬江街道总工会,近期已经制订好方案,计划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服务覆盖面,同时还将进一步融入工会志愿服务元素,创新开展《劳模工匠托班第一课》。”省总工会女职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要加强统筹部署、积极创新实践,把这1500场“爱心托班”建在离职工群众最近的地方,为加强育儿社会支持贡献浙江工会的力量。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爱心托班”服务活动目前已被列为全省工会系统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评价项目,此外,省总工会还将安排270万元资金积极推进“浙有善育”相关工作任务,助力浙江打造“浙有善育”标志性成果。(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李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