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制定工作实施意见助企业健康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制定工作实施意见助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2-06-09 09:21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制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工作实施意见,使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

  经开区总工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普惠+常态+精准”的服务工作体系,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促进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在实施意见中,经开区总工会着力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民主管理制度、完善普惠服务体系、实施精准帮扶慰问、关注职工心理健康、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和加大法治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在独立建会基层工会积极探索“一企一特色”服务职工的体系、模式和机制,努力建成百余家示范性好、辐射功能强的企业样板。

  经开区总工会将通过运用监督指导、孵化培育、精准服务等多种形式,督促企业形成千余项服务职工会员的改善措施,增进10余万名职工会员福祉,使职工享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充足的生活福利、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实现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创造出崭新成果。

  目前,经开区总工会已编制下发《天津经开区企业职工(代表)大会辅导手册》《天津经开区总工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倾听 沟通 改善”工作法指导手册》《劳动法律法规汇编》等指导文件,并强化基层调解员、劳动法律监督员、心理健康辅导师,职工代表以及专家(律师)团队等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延伸服务体系、激活工会活力,提高企业和职工的满意度。此外,经开区总工会设立云服务资料库,汇总各类工作文件、工作流程图和表格文件等,便于企业和职工查询使用,以更加精准、更加便捷的服务,让企业、职工“最多跑一次”成为现实,切实提升工会服务企业和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天津工人报记者王晓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