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总工会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制度落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秦皇岛市总工会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制度落实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09 08:02

  原标题:秦皇岛市总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制度落实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约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周树杰)日前,河北省秦皇岛市总工会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就深入落实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发布指导意见,同时推出4项重点活动措施,以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秦皇岛市总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持续关注重点企业和重点人群,不断提升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建设水平和工作质量。各类企业工会要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和职工董事、监事的作用,倾听民意、沟通行政、反映诉求,促成企业在处理与职工的劳动关系时既讲原则、合法规,又人性化、有温度,保障企业和谐、社会安定。

  为了让民主管理制度发挥出更大作用,秦皇岛市总将深入开展4项重点活动。一是深化民主管理进民企活动。依法推动百人以上建会民营企业健全完善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二是开展“聚合力 促发展”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推荐活动。通过征集、展示高质量的提案,提升职工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专业化,推动职代会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推进民主管理建制活动。到今年底,推动80%以上国有、集体及其控股企业职代会制度建设达到中级阶段标准,其中20%达到高级阶段标准,已建会百人以上非公企业职代会建制率达到70%以上。四是开展民主管理师资培养和教学示范点创建活动。今年创建教学示范点8家,培养一批能够独立讲授民主管理课程的师资,充分运用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开展民主管理微课堂和先进典型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