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工会,真像回到‘娘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工会“六送”暖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

“加入工会,真像回到‘娘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09 07:57

  原标题:辽宁工会“六送”暖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引题)

  “加入工会,真像回到‘娘家’”(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节日慰问、免费体检、技能竞赛……大伙儿都说,加入工会,真像回到了‘娘家’。”日前,说起工会成立后给快递员群体带来的变化,辽宁省沈阳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刘忠诚的喜悦溢于言表。据悉,辽宁工会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持续开展“六送”活动,让该群体感受到“家”的温暖。

  截至2021年12月底,辽宁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已达18.4万人。从2021年11月起,辽宁省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的“六送”活动。

  各地工会积极行动。沈阳市总工会将“六送”拓展为“十项活动”,为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体检、购买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保险,推出专场婚恋交友、文体活动等,并率先开展快递行业“1+3”工资集体协商。大连市总工会推出做好货车司机入会和服务工作8项举措,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今年3月,大连金普新区突发疫情,新区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在大货车蓝/绿卡发放点位设置“应急暖心驿站”,为来往货车司机发放口罩、饮料、食品等慰问物资,同时现场发展工会会员。仅4月就有517名大货车司机入会。

  在“两节”及疫情防控期间,辽宁省工会共慰问新业态企业126家,覆盖职工9907人;举办招聘会43场,提供就业岗位999个。此外,省总与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等部门联合举办全省快递行业、仓储物流行业、直播电商行业职工技能大赛,授予12名优胜选手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同时晋升相应职业技能等级。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