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油田工会多层次扶残助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原油田工会多层次扶残助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09 07:53

  原标题:中原油田工会多层次扶残助残

  中工网讯 (通讯员王媛)“这个小药箱送得太及时了,有润喉片、防晒霜等,工会真是贴心呀!”近日,在核酸检测现场忙碌的中原油田基地社区服务中心残疾职工杨会延收到中心工会送来的小药箱后高兴地说。据悉,这是该中心工会为残疾职工开展的“暖心小药箱送岗位”活动中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中原油田开展对残疾职工的全面走访救助活动,要求各单位走访残疾职工家庭,帮助解决残疾职工家庭的实际困难,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让他们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和生活中的美好。

  油田工会组织志愿者对残疾职工开展定期上门走访、讲解康复知识、紧急事件呼叫、送菜送米送温暖等系列扶残助残活动。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工会为60户残疾职工家庭提供家政服务。天然气产销厂工会对残疾职工进行物质和精神“双帮扶”。钻采社区服务中心为36户残疾职工家庭送去生活物资和防疫用品。物业服务中心工会对残疾职工家庭进行结对帮扶。

  据中原油田工会副主席范锐介绍,油田在为残疾职工解难的同时,十分关注他们的精神世界。一方面,通过举办主题读书会、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等文化活动丰富残疾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并通过选树自强典型,鼓励残疾职工向先进学习。另一方面,通过开展心理辅导、举办心理讲座、开通暖心热线等形式,做好疫情期间残疾职工的心理服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