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职工的地方,就有工会的“好声音”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总多渠道多维度开展工作,扩大影响力提升吸引力

有职工的地方,就有工会的“好声音”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09 07:13

  原标题:重庆市总多渠道多维度开展工作,扩大影响力提升吸引力(引题)

  有职工的地方,就有工会的“好声音”(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日前,蒋丽英、王祥生两名全国劳模的奋斗故事在当地电视台人物故事专栏《力行者·劳模风采》播出后,迅速在重庆各行各业掀起了学劳模、当先进的热潮。近年来,重庆市总工会借助多种传播渠道,积极作为主动发声,扩大工会影响力,让有职工的地方就有工会的“好声音”。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重庆各级工会通过多种方式,“擦亮”劳模身份。重庆市垫江县总工会成立乡村振兴劳模服务站,发挥劳模能力特长和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劳模担任志愿者,广泛在基层开展走访问计、政策宣讲,为广大职工群众排忧解难。该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劳模服务站为劳模提供了发光发热服务职工群众的舞台,还能让广大职工群众“零距离”感受劳模力量、弘扬工匠精神。

  今年3月,在重庆市城口县总工会的组织下,该县的全国劳模、重庆市劳模与职工群众共同种下一片“劳模林”。如今,这里已经成为县总宣传劳模事迹、展示劳模风采、弘扬劳模精神的重要基地。

  重庆市总工会宣传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总统筹利用资源,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劳模工匠身份“亮”起来、促使职工群众主动学起来。

  重庆市总推进工会工作传播体系建设,不仅营造了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还延长了工会“手臂”,延伸了服务“触角”。

  今年“五一”期间,网约车驾驶员周定熊通过社交平台看到主城亮起“致敬劳动者”的灯光和字样后,立即向公司咨询入会事宜。“这让我深刻感受到社会对劳动的推崇和对劳动者的尊重。”周定熊说。

  巴南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市总工会推出了“链条式帮扶助困难职工子女成才”的帮扶机制,区总工会在落实时,充分利用多种传播平台,宣传、解释该帮扶机制,让辖区内的企业、基层工会组织和困难职工第一时间“吃透”政策。

  近年来,重庆市总要求各级工会秉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原则,多平台、多渠道、多维度进行改革创新。各级工会在普法、维权服务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方面的表现尤为亮眼。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在沙坪坝区的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了一股“学法潮”。“区总工会不仅制作了‘工会说法’短视频,还编写了《工会说法》小册子,既为职工提供了依法维权借鉴,又提醒企业要依法用工。”沙坪坝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区总工会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书籍及“户外劳动者驿站”等载体,开展普法维权工资,从而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