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工会系列关爱行动为中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州工会系列关爱行动为中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中工网
2022-06-08 20:52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来临,牵动着考生和家长的心,也牵动着工会“娘家人”的心。连日来,福州各级工会积极实施系列关爱举措为中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台江区总工会发动“曹操出行”工会组建“爱心送考车”队伍,精选车况良好、驾驶员技术娴熟的100余辆网约车,为考生提供无偿送考服务。司机们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在车上备齐口罩、消毒液、喷壶等防疫用品,做实做细防疫工作,为考生提供安全、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

  罗源县总工会开展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赴罗源一中、福州民族中学两个考点开展志愿服务,为考生、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义务指路等服务,并配合环卫工人保持考点周边的环境卫生。

  福州市总工会直属工会联合福建送变电公司工会举办“逐梦前行·扬帆起航”职工子女中高考主题关爱活动,为家有考生的职工家庭送去“必高中”大礼包和考前解压贴士,为考生和家长加油打气,祝福各位学子金榜题名。

  福州市商贸工会动员基层工会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助力考生逐梦前行。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工会与交警合作,在福州设立6个高考护航站点,安排护航人员63人次,组建平安爱心送考车队,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紧急送考、车辆救援、防疫物资、能量补给、临时休息等服务。农业银行福州分行工会在16家网点设置“高考加油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休息区、纸笔、防暑用品等暖心服务。同时在掌银APP上为福建高考学生提供免费高考升学服务平台,收录全国在闽招生的录取数据,通过AI大数据智能分析,为高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

  福州市医务工会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温馨提醒,从疫情防控、合理饮食、心理健康等方面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专业指导,并送上美好祝福。

  福州市公安工会组织干警出动,开辟“交通、护送、静音、办证、服务”五条绿色通道,倾心护航高考,全力保障安全。后续,公安工会还将组织参与高考安保工作的一线公安干警开展专班疗休养等活动。(林滢)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