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赣榆区:工社“联姻” 服务职工锦上添花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连云港市赣榆区:工社“联姻” 服务职工锦上添花

来源:中工网
2022-06-08 11:11

  近日,青年小陈把一面写有“工会相助美姻缘,月老牵成红丝绳”的锦旗,送到了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刘艳手中,感谢区总与区心联心情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相亲会,让他找到了如意“新娘”。

  几年来,赣榆区总工会在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中,注重整合工会与社会组织双方资源,工作中做到优势互补,各展所长,为职工提供精准精细服务,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得到了上级工会的充分肯定和职工的广泛认可。

  促进职工就业

  日前,赣榆区文化宫六楼教室座无虚席,区移动电商协会从山东临沂市请来的教授,正在为86名返乡农民工讲授直播带货知识。女学员小万感动地说:“原来一直认为网上卖货很神秘,今天听了教授的课,才知道在网上直播并不难,俺家乡有的是海鲜产品,回家就开始做。”现在小万的直播才开播不到10天,每天下单不少于20个,营业额超过5000元。

  在职工技能提升过程中,工会面临的问题是有阵地没人才,而不少社会组织是有人才没阵地。在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职工教育培训中,区总除了发挥群众工作优势,加强与当地教育、人社等部门联系、为社会组织培训职工提供便利外,还加强与社会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做到有人出人,有力出力,有资源出资源,使职工教育培训锦上添花。

  陶冶职工情操

  5月20日,由赣榆区工人文化宫、区心连心情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5.20‘榆’你有缘”企业职工交友联谊会在区文化宫举行。当天现场牵手成功的职工有6对,达成继续交往意向的有22对。这是区总与社会组织联系举办的第7场职工交友联谊活动。也是区总宣传文化职能与相关社会组织资源整合、互通有无的成功实践。

  开展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工作以来,区总宣传信息网络部及文化宫主动出击,有效对接宣传部门和文化体育单位,加强与舞蹈、书法、摄影、武术、各种球类等协会的联系,每年根据节日、季节不同,举办职工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相关竞赛。近几年,区总还抓住恢复文化宫历史地位和功能这个机遇,投资近300万元,经过整修、扩建,一个集职工文化、体育、休闲、娱乐、维权等于一体的崭新文化宫常年对职工开放。同时,为义工协会、心理咨询师协会、舞蹈协会等社会组织免费提供工作和训练场地。非疫情期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报告会、在讲堂31场次,受众达2100余人。

  精准服务职工

  春节前夕,赣榆区移动电商协会从区总工会得到信息,来到边远山区的西朱范村,为就地过年的5户农民工家庭送去了海鲜大礼包、保暖鞋、米面油等过节用品。

  近年来,赣榆区总工会在引导相关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中,坚持量力而行和尽力而为的精神,注重加强双方资源配置和整合,联合对职工开展精准服务,以增强服务力度和社会影响力。今年三八期间,为义工协会等三个社会组织提供单亲女职工家庭生活状况及子女就学信息,使120名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得到48000元的学业资助。在工会开展服务职工专项活动中,邀请相关社会组织人员全程参与,先后邀请了海英草志愿者中心等5家社会组织视察观摩区总组织的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活动。(伏在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