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今年将新建职工书屋100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南阳今年将新建职工书屋100家

来源:中工网
2022-06-08 10:39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为进一步推动工会职工书屋建设持续创新发展,日前,河南省南阳市总工会出台《南阳市工会职工书屋建设管理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提出,要做实并发挥职工书屋作为广大职工思想引领阵地、素质提升平台、文化生活空间、综合服务场所的重要功能,推动形成市、县、基层工会职工书屋服务体系,打造响亮的工会工作品牌,建设职工精神文化家园。

  《办法》提出,职工书屋建设应多措并举,推动实现职工书屋(含电子职工书屋)在基层一线单位的普遍覆盖,全面提升职工书屋建设品质与阅读体验,拓展职工书屋服务功能与内涵,以实体职工书屋为基础,以电子职工书屋迭代升级为抓手,推动职工书屋建设向数字化延伸,大力培育职工读书组织并广泛开展阅读学习活动。

  同时,明确职工书屋要按照“十有”的目标进行规范化管理,把图书利用情况、活动开展情况、职工参与情况等作为重要标准。提倡制订年度阅读计划,倡导实施鼓励职工阅读及奖励读书成才职工的措施办法,积极组建阅读社团或兴趣小组,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交流活动,全面提升职工书屋的功能内涵和环境品质,推动职工书屋向“综合化、数字化、便利化”延伸。

  另外,《办法》要求各级工会应按照与市总1∶1的比例筹措资金,共同用于支持基层单位建设实体职工书屋和电子职工书屋。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把职工书屋建设纳入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范围,在建设资金、场地、经营许可、税费减免等方面给予优惠扶持。积极争取全社会的支持,促进各基层党委使用职工教育培训经费等资金加强职工书屋建设,鼓励企业加大职工书屋建设投入,积极推动现有职工图书馆(室)的产权主体单位增加投入,改善设施装备,更新图书。

  近年来,南阳各级工会围绕职工需要和企业发展,在推动职工书屋建设、管理、使用上做了很多有益探索。仅2021年,南阳市总工会就推荐6家申报河南省职工书屋,评选出市级职工书屋30家。今年将创新职工书屋活动开展形式,积极开展“书香工会”建设,组织开展全市职工读书成果展,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加深入、细致、丰富的文化服务,打造融书籍阅览、学习交流、人文关怀、心理疏导“五位一体”的温馨文化阵地,计划新建市级职工书屋30家,带动全市工会新建职工书屋100家。(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