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出职工舌尖上的幸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阜宁新能源产业园创建“职工满意食堂”

“烹”出职工舌尖上的幸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08 07:52

  原标题:江苏阜宁新能源产业园创建“职工满意食堂”(引题)

  “烹”出职工舌尖上的幸福(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唐瑭 周永祥

  日前,记者走进江苏阜宁协鑫新能源科技产业园职工食堂。这个覆盖园区内3个企业1500多名职工用餐的集结地,环境整洁卫生,设施一应俱全。

  产业园物业服务中心经理、食堂负责人卞爱顺介绍,他们在2020年初被阜宁县总工会列为全县首批创建“职工满意食堂”试点单位。两年来,在县总工会的精心指导和3家企业行政及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服务中心全力以赴做优“食”事,“烹”出职工舌尖上的幸福。

  在餐厅入口处,有块“一周菜单告示牌”,从周一到周日的菜谱,各不相同,且品种繁多。

  细节体现着管理服务水平。职工餐厅实施“明厨亮灶”,采用透明玻璃墙和隔断矮墙,公开重点区域食品加工操作过程;用专间来放置餐具清洗消毒设备,餐厅入口处加装了防蚊虫的磁力门帘,关键场所实时监控……

  餐饮部负责人王平告诉记者,一方面,为保证食材(品)安全卫生,他们从食材采购、入库、成品加工都有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另一方面,服务中心还在职工中开展“合理膳食行动”,引导大家合理科学平衡膳食。

  食堂每年都要举行一次厨师技能大赛,邀请企业行政、工会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当评委,不断提升菜肴品质;每年由3个企业工会牵头组织职工代表进行两次满意度测评。食堂先后被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评为“江苏好食堂”“行业品牌标杆”“江苏省餐饮质量安全示范食堂”。

  “食堂办得好,会让职工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我们将大力宣传推介先进食堂的经验做法,持续推动‘职工满意食堂’创建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阜宁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洋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