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广南县“工”字系列主题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省广南县“工”字系列主题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中工网
2022-06-07 13:47

  4月27日以来,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总工会组织全县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开展“工”字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全县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弘扬劳模精神,讴歌劳动创造”主题宣传活动。以文字、图片、视频的形式,宣传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等感人事迹13场,引导全县广大职工在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中升华人生价值,不断提升劳动者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五一微镜头·致敬‘十二时辰’里的劳动者”征稿活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各基层工会通过图片、微视频等方式,记录环卫工人、医务工作者、铁路维护工、快递小哥、电力检修员等劳动者们在“某一时间段”里工作的身影,展现他们劳动最美、实干更强的风采。

  “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和作品征集活动。以组织学习宣传教育、职工群众亲子绘画(手抄报)等方式,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4月27日至5月10日期间,共征集30家基层工会选送的绘画(手抄报)作品222件。

  “致敬劳动者·奋进新征程——劳动者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由各基层工会以诗文朗诵、故事讲述、音乐、舞蹈等不同类别形式,开展“声音里的经典”“劳动者之歌”职工经典诵读、才艺展演等系列活动,展现出各项各行各业广大职工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劳动风采;开展职工气排球、篮球、羽毛球等体育活动和拓展训练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激情和活力。

  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征集“云”展播活动。5月9日至5月24日,县总工会、县文联和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征集“云”展播活动。活动以美术、书法、摄影为载体,生动描述全县各行各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全县广大职工群众的工作场景、创造美好生活的瞬间及其真实感人故事等。本次活动共征集42家基层工会选送的美术作品137件、书法作品201件、摄影作品313件。评选出的优秀作品通过“广南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今日广南”App进行线上展播。

  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网络专题班学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依托全国总工会“学习强会”网络学习平台,首次举办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线上学习班,为期10天,培训工会干部50人。通过学习,有效提升工会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线上知识答题竞赛活动。结合新修改的《工会法》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等知识,通过“广南职工之家”微信平台分别开展《工会法》线上知识答题竞赛活动和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护线上知识答题竞赛活动各1场,参赛职工达14919人(次)。(江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