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岱岳区总工会:让更多的工匠人才脱颖而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岱岳区总工会:让更多的工匠人才脱颖而出

来源:中工网
2022-06-07 13:33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玄振亮 程相华 葛红普

  “一台德国进口的拉丝机突然停机,全部产品成了废料,德国技术专家由于害怕核心技术泄露,不给明确建议。我们只好自己想办法,最终发现一个轴的反馈值和设定值的小数点后五六位有偏差,经过维修替换后,设备终于正常运行了。”日前,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总工会举办第一期“工匠大讲堂”,李仁壮、温广勇两位“齐鲁大工匠”用质朴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成长故事,激励引导广大职工心怀梦想、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练就过硬本领。

  岱岳区总工会发挥工匠学堂载体作用,搭建“学院——学堂——职工”的工匠成长“全链条”,邀请专家、劳模、大工匠等进行授课,开展匠心培育、技能提升、心理健康、安全生产、文化体育等培训活动,对工匠人才实施精准培养。

  同时,区总工会发挥工匠传、帮、带作用,采取一带一、一带多、多带一等方式,签订“帮带”协议,建立考评机制,按带教周期进行定性评价和定量考评,确保带教质量。每名工匠要承诺每年至少新培养一名区级以上工匠备选人才,培养3名以上创新能手、技术标兵。支持工匠领衔创建创新工作室,在传承弘扬工匠精神、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培养造就高技能人才等方面发挥实实在在的示范带动作用,工匠领衔的创新团队每两年至少有1项创新成果受区以上表彰。

  据岱岳区总工会副主席李福江介绍,岱岳区不断完善工匠培养计划和措施,出台《打造工匠品牌“五年”规划》,建设实施梯次培养,通过建立工匠台账,定期考评、动态管理等举措,加大培养力度,使更多的一线职工尽快成长为工匠。截至目前,岱岳区已选树市、区工匠36名,成为支撑全区“优质制造”“精品制造”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