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武清区总工会开展职工子女关爱系列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武清区总工会开展职工子女关爱系列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07 09:57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连日来,天津市武清区总工会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职工子女关爱系列活动,通过“关怀慰问+普法反拐”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全区广大职工及其子女身边。

  全区各级工会紧贴全区广大职工家庭和子女需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组织开展职工子女关爱帮扶、走访慰问、劳动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加强对职工子女特别是较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怀帮扶力度。

  “工会干部来看望两个孩子,让我感觉很暖心。”日前,振而达(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困难职工陈宏(化名)收到了工会干部送来的子女关爱“礼包”。陈宏自丈夫离世后,成为家里的顶梁柱,除照顾两个女儿学习生活外,还需照看年迈体弱的婆婆,生活十分困难。企业工会得知后,联合梅厂镇总工会对陈宏开展帮扶救助,除了每年开展送温暖和金秋助学外,前不久,镇总工会还来到陈宏家中,为她的两个女儿送来了包含书包、文具盒、铅笔、作业本等学习用品的关爱“礼包”,鼓励她们一家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勤奋工作,嘱咐孩子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看到入户来访的工会干部,陈宏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工会对孩子的关爱,我今后将在岗位上积极努力工作,保持乐观心态,并督促子女刻苦学习,增长本领,回报大家对我们的关心。”

  此外,武清区总工会还聚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反拐和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区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反拐宣传活动,利用各系统各领域新媒体阵地广泛宣传,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天津工人报记者孙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