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 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走进衢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 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走进衢州

来源:中工网
2022-06-07 09:06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近日,浙江省劳模工匠装备制造志愿服务队杭衢小分队冒雨集结,在衢州市普星燃机热电有限公司现场为企业“问诊开方”,开启了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走进衢州的首站活动。

  省劳模工匠装备制造志愿服务队杭衢小分队的技术专家现场为企业“问诊开方”。

  “公司承担着浙江省电网深度调峰的重要任务,但节能降耗、现场设备维护保养等问题既影响着电力的正常保障,又制约了企业的发展。”看到省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来了,普星燃机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国新喜出望外,急忙把企业的“疑难杂症”抛出求教。在简单了解企业的情况和需求后,小分队兵分三路,直奔企业控制中心、配供电中心和锅炉现场,就厂用电率较高、燃机直流接地、参数控制品质差等问题,服务队的劳模工匠们细致地查看运行参数、拆解设备设施,并与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沟通。

  深入交流后,省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杭衢小分队里的4位杭州劳模工匠和5名衢州市金蓝领技术协作创新团队劳模工匠纷纷为企业建言献策。队长葛小青就锅炉防腐除锈、顶棚漏雨、管道保温、烟囱维护保养等生产问题提出了专业合理的建议;全国电力行业设备运检大工匠聂冶提出了通过控制循环水回水门、控制空冷器温度等方式来降低厂用电率;华电集团“五星级”技术专家丁勇能分享了华电半山电厂的节能减排和设备管理经验,包括如何加快机组启动速度、怎样缩短6kV设备运行时间等行业难题解决方案,每年可为企业节省用电约200万度,带来经济效益100余万元;大唐浙江分公司技术能手任易凡就高、低压汽包液位测量及控制异常情况,给出了详细的优化方案;衢州市金蓝领技术协作团队的技术专家也为配电设备故障率高的问题提供了解决办法。

  衢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江国庆表示,志愿服务活动站位高、措施实、靶向准、效果好,既发挥了劳模工匠的技能优势为企业排忧解难,也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以此为契机,衢州市总工会也将继续开展好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扩大工会志愿服务的品牌影响力,落实好山海协作结对,为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李凡 通讯员林瑶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