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六个一”行动关爱新业态劳动者“实打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泰州:“六个一”行动关爱新业态劳动者“实打实”

来源:中工网
2022-06-07 09:00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江苏省泰州市总工会日前发出通知,号召各级工会干部从即日起至12月底,围绕新业态劳动者的现实需求,深入基层开展关爱新业态群体“六个一”行动,“实打实”地挖掘和解决新业态劳动者工作中的问题。

  据了解,“六个一”行动具体包括:结交一个职工朋友。主动结交至少1位依托互联网平台实现就业的劳动者,重点包括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体验一次工作经历。陪同新业态劳动者完成一次工作任务,如同快递员送一次快递单、同网约车司机送一次客、同电商主播做一次直播等;加入一个工作群聊。主动加入一个新业态劳动者工作信息交流群,倾听心声、收集诉求,关注舆情,及时向上级反映相关情况,并尽量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满足一个小微心愿。主动帮助新业态劳动者解决一个力所能及的小微心愿,如请他们参加一次体检、一次疗休养、一次文体娱乐活动等;撰写一篇调研日记。把与新业态劳动者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经历和体会写下来,把活动中个人受到的启发以及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的打算写下来;提出一批改进建议。针对新业态劳动者面临的困难处境,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结合本职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汇总报送。(江苏工人报记者 徐军霞 通讯员 徐友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