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市“零工客栈”工会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寿光市“零工客栈”工会成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6 15:59

  原标题:山东寿光市“零工客栈”工会成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陈凤华 葛红普

  “工会组织成立了,我们以后就有休闲娱乐、学习提技的地方了,权益也能得到保障,真是件好事。” 80后零工张大姐说。日前,山东潍坊寿光市“零工客栈”工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40多名零工代表在会场上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据悉,“零工客栈”位于寿光市稻田镇,是寿光市打造的公益性规范零工市场,可为进场零工免费提供洽谈交易、休息停车、防暑防寒、秩序维护、法律咨询、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公共服务。

  会上,寿光市总工会为“零工客栈”新入会职工发放防疫物资、工会会员证等入会礼包,现场指导零工会员网上入会。

  新当选的“零工客栈”工会主席郭振华说:“工会将积极开展好零工技能培训、权益维护、就业招聘等工作,建好新时代零工之家,组织劳务工人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零工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当好零工‘娘家人’。”

  寿光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零工客栈”工会的建立,对维护劳务工人合法权益,激发工作积极性创造性,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具有重大意义。今后,市总工会将帮助建设职工培训室、职工书屋等功能设施,提升零散就业人员技能水平、择业能力,实现更好就业、稳定就业、体面劳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