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娘家人”百万元救灾资金紧急驰援雅安抗震救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娘家人”百万元救灾资金紧急驰援雅安抗震救灾

来源:中工网
2022-06-06 09:44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6月3日,一笔凝聚着四川省总工会深切关怀和牵挂的特殊资金拨付给了雅安市总工会,为灾区人民送上了“及时雨”和愿安康的深情祝福。这是省总工会向雅安市总工会紧急下拨的100万元救灾补助资金,专项用于应急救助、过渡性生活救助,解决受灾职工临时生活困难、 灾后过渡期间的基本生活困难,以及对受灾职工和因灾死亡职工家属进行慰问,同时对因灾心理受到创伤的职工,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心理抚慰等。

职工志愿者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雅安市总供图

  “6·1”芦山地震发生后,一场工会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就此打响。省总工会第一时间向雅安市总工会、各县(区)总工会询问受灾情况,了解救灾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并持续跟进,要求雅安市各级工会组织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中。6月2日晚,省总工会收到雅安市总工会详细摸排后汇总的受灾情况,连夜进行核实。6月3日,始终关心关注灾区情况的省总工会党组再次专题研究部署雅安各级工会组织抗震救灾。对地震救灾专项补助资金的建议方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特别指出,要简化程序、特事特办、尽快到位。

  尽管处于节假日,但省总工会相关部门仍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在与多方充分沟通协调后,6月3日下午,这笔百万元的救灾补助资金迅速划拨到了雅安市总工会账上,为抢险救灾工作增添了强大力量。

  与此同时,地震发生后,雅安市各级工会组织也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市总工会赓即启动应急响应,制发《雅安市总工会关于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通知》,明确基层工会任务,并拨付20万元紧急救援慰问金,支持灾区工会组织开展工作,帮助灾区企业职工渡过难关。

  在此期间,雅安市各级工会组织务实做好灾情摸底工作,协同开展科学救灾,最大限度地支持、帮助、协调,协力做好稳定园区、稳定企业、稳定职工各项工作。积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迅速开展抗震救灾一线人员的慰问关爱活动,充分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作用,营造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社会氛围;积极组织发动全市工会干部投入到抗震救灾各项工作中,在一线担使命、亮身份、当先锋,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发挥有效作用。截至6月2日下午6时,全市46名蹲点干部全员奔赴蹲点园区、蹲点企业开展工作。在雅安市各级工会统一组织下,广大职工志愿者活跃在抗震救灾一线,摸排、收集职工、企业及工会阵地受灾受损情况,积极参与救灾、搬运物资、搭建帐篷、安置受灾群众等工作,对受灾职工进行慰问、帮扶、救助和心理抚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哪里职工有需要,工会就会出现在哪里”。(四川工人日报记者王旭 李梁文 实习生张洋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