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工会着力办好“十件实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嘉兴工会着力办好“十件实事”

来源:中工网
2022-06-06 08:49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日前,浙江省嘉兴市总工会制订工作计划,聚焦职工物质富裕、精神富足、本领富强,深入开展“四大行动”,着力办好“十件实事”,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按照省总工会“助力高质量·建功共富路——浙工在行动”部署要求,嘉兴市总工会细化举措、量化任务,紧紧围绕“行”和“动”两方面要求制订工作计划,“行”就是目标切实可行,措施行之有效;“动”就是部门协调联动,任务推动落实。遵循这一思路,今年嘉兴市总工会将深入开展岗位建功大竞赛、素质技能大提升、共建共享大服务、美好生活大创建等“四大行动”,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地,助力职工提升致富本领,打响“嘉工惠”服务品牌。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列在“十件实事”第一位的就是“送岗位”,量化成“百千万”三项具体指标,即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00场,提供招聘企业1000家、岗位10000个。以技立身、以技提薪,职工技能成长是走好共富之路的关键,“十件实事”中提出了“送培训”“送本领”两大任务指标,今年嘉兴市总工会将开设公益技能培训班500场,免费培训职工50000人次;同时,通过创建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组织开展各类技能竞赛等举措,推动5万名职工实现技能晋升。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工会组织的使命担当,也是实现广大职工精神富足的目标要求,“十件实事”中通过“送文化”“送品质”,推动新建示范职工书屋,延伸“美好生活能量站”基层站点,深化“美丽厂区”创建,在“产改”试点企业中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塑造幸福生活环境”创建活动。在强化职工权益维护和服务保障工作方面,“十件实事”聚焦“送关爱”“送服务”“送慰问”“送保障”“送幸福”,提出了一系列具体任务指标,其中包括新建星级示范妈咪暖心小屋30家、“心灵氧吧”职工心理服务示范点20家;为10000名劳模(工匠)、困难职工、一线职工送温暖;高温期间,为50000名一线职工“送清凉”;新建200家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力争总数超过1000家;安排1000名一线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等。

  为确保“四大行动”和“十件实事”深入推进、落地落实,嘉兴市总工会建立了相应的工作专班,每项实事都确定了分管领导和责任部室,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做到目标可视、进度可控、成效可期。(浙江工人日报记者阮向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