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开展“卫生应急进机关”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总工会开展“卫生应急进机关”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05 14:47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遇到心脏骤停等紧急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做?”“心肺复苏怎样操作才正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如何使用?”……近日,广东省总工会“卫生应急进机关”活动在广东工会大厦举行,普及心梗的应急护理、正确识别脑卒中等相关知识,让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并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自身优势,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了感谢广东工会对各级抗疫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省卫生健康委为省总工会送来了一场“卫生应急进机关”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专家现场授课、实操演练、互动问答的形式进行。医务人员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介绍了心肌梗死和脑卒中早期识别和应急处理的知识,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演示和开展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培训。同时邀请现场的干部职工上台进行技能实操训练与展示,并对大家的每个动作进行操作指导和纠正。

  通过此次活动,省总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了现场应急救护基本知识,认识到黄金急救时间的重要性,提高了急救处置技能,确保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正确有效地实施救助,最大限度地保护伤者和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省总机关应对卫生应急突发事件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