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石林县工会系列活动助推文旅行业纾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职工活动指向,为文旅企业纾困,为经济复苏助力——

昆明石林县工会系列活动助推文旅行业纾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5 07:23

  原标题:为职工活动指向,为文旅企业纾困,为经济复苏助力——(引题)

  昆明石林县工会系列活动助推文旅行业纾困(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在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县近日举行的“工会活动助推文旅行业纾困帮扶”行动上,记者了解到,石林县工会活动坚持“810455”的发展和运作思路,即8个工会活动产品套餐共8条线路,“十个一”工会活动内容,由4家企业承办,提供5个方面的服务措施,建立5个工作保障机制,在疫情精准有效防控中加速经济复苏,助推全域旅游业恢复发展。

  今年3月,云南省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有效的疫情防控为前提,着力提振旅游市场信心和活力,促进旅游业及有关产业快速回暖复苏。对此,石林县总抓住政策机遇,以工会牵头,政企联动,面向云南省策划推出了系列以文旅为主题的工会活动产品。

  记者注意到,《通知》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将符合规定举办的工会活动交由旅行社承接,鼓励基层工会利用会员会费购买符合规定的文旅产品和服务,开展春游秋游,为会员购买当地公园年票。这一规定为基层工会开展以文旅为主题的工会活动提供了政策支持。

  石林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振虹告诉记者,政策把工会活动的需求方市场打开了,但产品供应方还是空白,“我们策划推出这一系列工会活动产品套餐,就是把产品供给端打通,坚持供需双侧发力、长短有机结合,为全省、全市、全县各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会员提供丰富多样、精准适宜的工会活动产品,加强职工身心健康建设,不断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建功立业。”

  “在策划工会活动产品中,我们结合全国重大时政背景和石林发展实际、优势特色等要素进行挖掘整理,以加强职工身心健康为目的,以职工需求为导向,首期策划推出八个不同主题的工会活动产品套餐共8条线路,后期将根据职工需求和发展实际调整优化产品套餐内容,让广大职工会员有更多选择和体验感。”赵振虹介绍,石林县的八个工会活动产品包括红色文化教育、非遗民族文化体验、助推乡村振兴主题、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体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成果体验、产业转型发展学习体验、冬奥冰雪奥运文化体验,不同的线路有不同的主题,不断满足广大职工会员的活动需求。

  参与承接活动的企业方石林未来也来公园负责人解玉红介绍,旅游业是石林县的支柱产业,新冠疫情对石林旅游业和经济发展的冲击是巨大的,文旅企业发展遭受了重创、遭遇了寒冬,出现了滑铁卢式的下降。“此次石林县政府和工会部门牵头策划推出的系列工会活动产品,让企业看到了曙光,带来了希望,鼓起了干劲,活动推出以来,四家企业已承接了县内县外的工会活动共40多场近2000名职工会员,为企业保生存、保就业寻找到了一条重要的途径。”

  据介绍,石林县引导文旅企业正视困难、主动作为,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市场需求变化,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消费新趋势、满足新需求,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和就业的影响。

  “我们平时工作压力非常大,通过参与石林县开展的工会活动,体验了趣味十足的团队建设,放松了身心,释放了压力,又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团结和凝聚力。”昆明市社保局职工会员王于月在工会活动中收获满满,对石林县在巩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方面所做的工作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国天然氧吧”的良好生态和优美环境。

  据了解,石林县在策划活动中,推出了一个县情教育、一首歌曲《咱们工人有力量》、一个劳动主题教育、一个趣味技能竞赛、一个团建拓展活动、一个参观学习体验、一个养生餐饮、一段自由时光和一个心得分享等“十个一”工会活动内容,体现工会元素,为前来参加工会活动的工会组织和会员提供免费的工会活动策划方案、咨询和投诉处置服务、工会活动的全程组织服务、车辆租用服务和正规票据,免除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