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爱少数民族留守儿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关爱少数民族留守儿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03 08:56

  原标题:云南关爱少数民族留守儿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5月26日,云南普洱市景东县人民法院、景东县关工委组建“老专家、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走进云南山区,联合景东县景福镇竹箐村完小、景福镇好孩子幼儿园、景东县第二中学等,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为100余名少数民族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具、体育用品,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如何自我保护、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如何识别违法犯罪等方面进行了着重讲解。

  当天随行的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志愿者和老师们与孩子们共同朗诵,一起唱歌、跳舞,绽放童真童趣,校园里欢歌笑语,热闹非凡。

  竹箐村完小地处偏僻的农村,离镇街较远。由于不少村民常年在外打工,学校176名学生中大部分是彝族、哈尼族留守儿童。针对这一情况,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工会等单位联合开展了此次活动,目的是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关爱,让孩子们感受温暖的同时,也学会关爱他人,让孩子们从小种下爱的种子,把爱心传递下去。

  5月30日,昭通市总工会、昭阳区石渣河小学党支部联动中建交通云南分公司昭通片区项目党支部,以学习传统文化知识、体验传统文化活动为载体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关爱困难留守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联学联建活动。

  折叶、盛料、压实、裹叶、扎绳……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包粽子”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一双双忙碌的小手穿梭在一张张翠绿的粽叶间,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现场忙得不亦乐乎。

  体验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为石渣河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等爱心物资,孩子们纷纷为志愿者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志愿者们表示很高兴能陪伴孩子们庆祝这样一个收获满满、幸福愉快的儿童节。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