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总工会:“三双”模式拓宽工会“心”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淄博市总工会:“三双”模式拓宽工会“心”服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03 07:14

  原标题:淄博市总聚合资源帮助职工解决心理问题(引题)

  “三双”模式拓宽工会“心”服务(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姚锋)“参加市总组织的活动后,我放下了心理包袱,遇事沉着自信了。”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张某说。

  近年来,山东省淄博市总工会聚合各方资源,线上线下同步打造以“三双”为特色的职工“心”服务阵地,聚焦职工群众中出现的心理问题,引领职工群众以昂扬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建设。

  淄博市总工会投资近60万元在市工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建立淄博市职工心理健康检测中心,内设心理咨询室、心理测评室、团体心理辅导室、沙盘室、音乐放松室等,聘请专业人员值班,为职工群众提供个性化服务。去年以来,该中心已服务各类团体102个、职工1.5万人次。

  淄博市总工会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市第八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为职工提供心理体检、特色诊疗服务等服务,拓展了工会“心”服务渠道。同时,淄博市总工会开通了“一对一心理咨询在线预约”系统,组织心理专家在线解答职工的心理问题,职工可根据需求精准选择服务项目。去年以来,淄博市总工会已开展各项心理服务活动325场次,服务职工7.8万人次。

  “时代在发展,职工的心理需求也发生了变化,我们打造以‘双门’‘双餐’‘双维’为特色的‘三双’服务模式,就是要力求精准便捷有效服务职工。”淄博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双门”服务推进“心”服务“迎进门”“送上门”。多形式走进社区、园区、企业,为职工群众送心理健康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职工做好自身心理健康管理。“双餐”服务推出“点餐+配餐”,根据职工和企业“点餐”,市总工会委托心理专家团队开发系列心理课程,同时还可根据特色需求,由市职工心理健康检测中心进行个性化“配餐”订制。“双维”服务推进“维心”与“维稳”相结合,淄博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建立联动机制,坚持“维权”“维稳”“护心”同发力,多方面化解和疏导各种劳动纠纷和职工的不稳定情绪。

  为保障“心”服务项目有序运转,淄博市总工会推动把“心”服务项目纳入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大格局。淄博市总工会专门成立了“心”服务项目组织领导机构,并将该工作纳入全市工会年度工作重要内容。同时,持续推进“专家+志愿者”团队建设,目前全市职工心理咨询服务顾问团有85人,心理服务志愿者服务队有189人。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