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区总工会开展“上门行动”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回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巴南区总工会开展“上门行动”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回家”

来源:中工网
2022-06-02 14:5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大家都没有固定的公司,都是单打独斗,加入工会后,就意味着你们有了‘娘家’,遇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有工会为你们‘撑腰’……”6月1日,在位于重庆巴南区的凯恩国际家具城内,十余名货车司机聚精会神地听着巴南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负责人介绍加入工会的好处。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家具城内,聚集了大量的货车司机,他们均是灵活就业人员,属于新就业形态的一种,也是建会入会的重点对象之一。为了让他们更加清晰的认识、了解工会组织,区总工会及李家沱街道前期已向他们发放了入会指南、职工互助保障制度介绍等宣传资料。“此次与货车司机面对面交谈,是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的需要,同时,也为解决他们‘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履行工会服务职能。”

  该负责人介绍,参加座谈的十余人在该家具城的货车司机群体中拥有一定的号召力。给他们讲通、讲透加入工会的好处,再由他们去动员其他货车司机加入工会组织,能收到显著成效。“此前,我们在快递、外卖行业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目前来看,效果明显。”

  记者注意到,当巴南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完加入工会的好处及有关互助保障的政策后,多名货车司机提出了设立休息场地、协调车身广告牌大小等相关问题。在得到巴南区总工会“组织协调”的答复后,一名货车司机直言,“我们听懂了,加入工会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我肯定要加入,下去后,我也把今天听到的内容,给其他人说一下。”

  见状,巴南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现场给与会货车司机留下了几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登记表”,并告知他们,在确认加入工会后,填写该登记表,区总工会将根据登记数量购买“入会大礼包”。

  “目前,巴南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果。”巴南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成果的取得是辖区全体工会工作者开展“上门行动”,用“脚板子”跑出来、用“嘴皮子”磨出来 用真情意换出来的结果。“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做好宣传动员及服务工作,并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活动,让更多的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农民工等新业态职工入会进‘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