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工会:迎端午话安康 志愿服务暖社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州工会:迎端午话安康 志愿服务暖社区

来源:中工网
2022-06-02 14:06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福州工会志愿者走进社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工建作用,向居民朋友和职工群众传播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鼓楼区总工会联合基层工会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欢度端午佳节”主题活动。在屏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职工们与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轻裹粽叶、填满糯米、左缠右绕、系上粽绳,粽叶、糯米在大家手中,变成了鲜香四溢的粽子。

  台江区瀛洲街道工会联合各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以端午节传统文化、清廉家风宣讲、食安知识竞答、科普保健知识、防范诈骗宣传为主要内容,通过律师进社区、慰问劳动者等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温暖、和谐的节日氛围。

  晋安区直机关工会在桂溪社区与多家单位联合主办“弘扬福文化 品味端午情”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暨端午节邻里活动,在现场,福州市劳模林锦如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福文化的起源、福的贴法、福文化的传承等内容,并进行有奖问答,为在场观众送上手写“福”字,引导辖区居民群众承端午文化精髓、扬民族传统底蕴。

  马尾区总工会与驻地罗星社区联合开展“‘粽’享端午,情暖邻里”系列共建活动,工会志愿者与社区干部一起包粽子,并将包好的粽子送到退休党员干部、困难党员、困难家庭、低保户、新马尾人等群众手上。同时,通过“话端午”主题经典诵读、端午知识“对对碰”小游戏等趣味活动让社区居民“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邻里互助情感。

  福清市总工会携手共建单位融东社区开展“党建引领庆端午 浓浓粽香邻里情”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与职工群众一起共度佳节、共话发展。党员志愿者向到场职工普及端午节、吃粽子和赛龙舟等习俗的由来,与职工朋友一起体验包粽子的乐趣。一颗颗热气腾腾的粽子带着工会“娘家人”的温暖被志愿者们送到社区孤寡老人、特殊青年和低保户家中。(林滢)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