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工会“六一”关爱活动暖童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张掖工会“六一”关爱活动暖童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2 13:14

  原标题:甘肃张掖工会“六一”关爱活动暖童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 通讯员段秀红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甘肃张掖市组织全市各级工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六一”系列关爱活动,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之情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心坎上。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以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建档困难女职工子女、困难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以及新就业形态职工子女(14周岁以下)为主要慰问对象,张掖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和县级领导带队,深入联系村和市直企业慰问留守儿童及困难女职工子女40人,发放慰问金两万元。各县区、市直单位工会采取发放慰问金、赠送学习和生活用品等形式走访慰问1336人,发放慰问金38.68万元。

  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女职工、女企业家与困难女职工子女、留守儿童以“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形式结成帮扶对子316对,通过定期看望、帮扶,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心理和生活困难问题。同时利用周末、节假日等时间点,带领孩子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湿地公园、博物馆等,增长见识,丰富经历,使留守儿童感到“有人爱,有人护,有人帮”。

  开展亲子教育活动。张掖市各县区总工会结合开展的“幸福奶爸”启动仪式暨示范活动,组织开展亲子手工活动、亲子文艺节目展演、育儿知识讲座等62场次,参与5016人次;各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带上自己的孩子,与联系村留守儿童开展手牵手活动,带领孩子们在户外开展吹气球、踩气球等游戏,一同放飞梦想,展望未来,增进城乡儿童的交流与友谊,让城里的孩子体验农村生活,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浓浓关爱与殷切关怀。

  开展亲子读书分享活动。充分发挥女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带领孩子走进职工书屋开展亲子阅读活动、读书分享活动45场次,参与3369人次,引导广大职工家庭接受传统文化熏陶,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培育良好的家教、家风。结合在全市女职工中开展的“一封家书”征文活动,组织受到补助的困难女职工子女同家长一起参与“培育好家风”活动,引导少年儿童“感恩党、感恩社会、感恩母亲”。

  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及“点亮六一”活动,通过现场宣传、宣讲报告等多种方式,协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张掖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等法律规划宣传59场次,参与4311人次,引导职工依法履行对未成年子女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强化家庭责任教育,增强家长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为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开展心理健康疏导活动。各基层工会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儿童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和心理疏导活动30场次,参与1321人次,对需要深层心理干预的儿童、亲子关系紧张的家庭、遭受重大心理创伤及身体残疾的贫困儿童提供心理咨询;对存在心理困扰的学生围绕其学习问题、家庭生活、心理困扰等多方面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学习和生活,促进其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教育观念。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