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签约“饿了么” 今年入会4万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总开展“蓝骑士入会季”主题活动

工会签约“饿了么” 今年入会4万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02 07:15

  原标题:江苏省总开展“蓝骑士入会季”主题活动(引题)

  工会签约“饿了么” 今年入会4万人(主题)

  中工网南京6月1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王伟)今天下午,江苏省总工会联合“饿了么”平台,线上线下同步举办苏工暖“新”行动——“蓝骑士入会季”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双方现场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推动“饿了么”旗下网约送餐员加入工会组织。

  全国总工会领导通过线上向双方开启全方位合作表示祝贺,向“蓝骑士”朋友们加入工会大家庭表示欢迎,希望江苏全面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保障权益。

  江苏省总摸底发现,“饿了么”平台在省内加盟商有150家左右,较稳定的送餐员有8万人左右。为了吸纳他们入会,省总工会多次与“饿了么”江苏管理团队及其总部进行洽谈,宣传入会政策、打消企业顾虑,达成一致合作意见。

  江苏省总和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平台运营主体)将携手做好网约送餐员的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一体化推进工作,最大限度把他们组织到工会中来。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支持“饿了么”江苏管理团队及在江苏的加盟商依法普遍成立工会组织,支持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饿了么”将工会组建工作纳入对加盟商公司总体工作考核体系;将组建工会作为新公司加盟的准入条件。

  江苏省总工会负责同志介绍,省总聚力推进相关平台企业、头部企业及其关联企业依法普遍建会,将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到年底前实现“饿了么”合作代理商、服务商建会数超过75家、“蓝骑士”入会数超过4万人的目标,为维权服务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