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首个省级建筑产业工人培育基地在江北挂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首个省级建筑产业工人培育基地在江北挂牌

来源:中工网
2022-06-01 13:1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徐新星 通讯员俞洁 童赟)近日,浙江宁波建筑服务产业园被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命名为“浙江省建筑产业工人培育基地”。据悉,宁波建筑服务产业园2018年在江北成立,着力探索打造服务全市20余万建筑业行业化产业工人的建筑产业人才培育基地。

  目前,宁波建筑产业园共有36家劳务企业入驻,覆盖建筑工人8万余人,培训建筑工人超10万人次。2021年共开展培训近100场,完成特种专业培训3000余人;完成施工现场考前培训人员近5000人;完成施工现场继续教育培训近12000人。

  据了解,近年来,宁波市建筑产业园利用“平台化”发展优势、“规范化”用工保障体系、“信息化”管理模式以及“双基地”培训渠道,积极搭建党建引领、政策扶持、法律援助、工会服务、发展共享五大服务平台,实现全方位、全链条培育新模式,持续推进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育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建筑产业工人队伍。

  目前,宁波建筑服务产业园吸纳园区41家企业成立工会联合会,为20余万名建筑职工开展工会服务,丰富职工文化生活。通过试点研究工联会经费收缴办法,活跃基层工会;组建5个项目工地工会,工会触角向基层延伸;打造“丁师傅调解室”,暖心关爱职工生活和工作等方式,摸索建立了一套“稳定职工队伍,提升产业工人综合实力”的工作机制,多维度、全覆盖的辐射全市建筑业企业,让建筑工人安心工作,创造价值。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促进校企合作,吸引学校毕业生加入公司,稳定职工队伍。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