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扶困助残的‘行动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做扶困助残的‘行动派’”

福建省总工会赴福州市盲校开展“尊老爱幼、扶困助残”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01 08:03

  中工网福州5月30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残疾人用劳动也可以赢得出彩人生。”“为生活困顿者带来温暖、为身残志坚者撑腰鼓劲,做党的群众工作更要有仁爱之心、为民之情。”……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带领省总工会干部走进福州市盲校,走访慰问特教行业的劳动模范、一线特教教师,并参与“尊老爱幼、扶困助残”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初夏时节,位于福州市高盖山公园南麓的盲校校园芳草依依,清澈动人的歌声、笑声、掌声、朗读声伴着青草香飘荡在这所花园式校园。从盲童手工课堂到盲人足球队训练场所,再到学生书吧……工会志愿者们用脚步丈量校园,亲身感受盲校师生在黑暗中追光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志愿者帮助解决?”活动现场,工会志愿者们仔细倾听盲校师生的心声。“希望工会能共同呼吁提高特教学生的餐食补助,让孩子们吃得更有营养。”“希望能为特教老师提供更多培训,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技能。”“希望关注残疾学生就业问题,让残疾人在实现高质量劳动道路上有爱无碍。”……师生们代表们的愿望被工会干部们一一记录下来。

  “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8%。”“让每个学生都有一技之长。”……在这所创办于1898年的百年老校中,盲校集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于一体的办学模式和盲校师生自食其力、顽强生活的精气神,让周联清一行印象深刻,他感叹:“从菁菁校园到各行各业,残疾劳动者向阳而生,循梦而行,用劳动诠释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希望你们怀揣对劳动的向往,更加坚强地为实现人生梦想奋力追光!”

  活动中,用音乐冲破黑暗、架起爱与光明之桥的音乐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君恩,被誉为“盲人世界里的梅西”、曾获2008年残奥会亚军的足球教师王亚锋也受邀分享自己的成长点滴。“要从盲人劳模造福社会的感人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扶残助残、扶困帮困各项工作。”周联清鼓励工会干部们,要做扶困助残的“行动派”,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信条和准则,用暖心举措为特殊困难群体托起“稳稳的幸福”。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