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多地工会开展“六一”关爱活动暖童心助成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多地工会开展“六一”关爱活动暖童心助成长

来源:中工网
2022-06-01 09:02

  中工网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福建省莆田市、三明市三元区、武夷山市、宁德市霞浦县等地工会纷纷开展主题关爱活动暖童心、助成长,让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莆田市总工会: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迎端午、传家风”

  5月29日,莆田市总工会组织网约车司机、快递员、数字经济行业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者子女走进家教家风教育基地——后黄社区,开展“迎端午、传家风”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参观家风家训馆,让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家庭落地生根。识五味药草、划龙舟、学童谣、包粽子、织蛋兜、争蛋王……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莆田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关爱帮扶、走访慰问、劳动教育、家风家教宣传等关爱活动,加强对职工子女特别是较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怀帮扶力度,将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身边。(郑静)

  三元区总工会:关爱活动情暖留守儿童

  5月29日,三元区总工会对18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进行慰问,并送上节日礼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其子女共同聆听家风讲座。5月30日,区总工会联合区教育局走进东安小学,为来自10所学校的12名留守儿童学生代表送上节日礼包,并在座谈会上详细询问孩子们的近况,开展反诈骗教育、禁毒知识宣传。

  下一步,三元区总工会将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课后服务·工会有爱”主题慰问活动,加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关心关爱力度。(谢闽)

  武夷山市总工会:开展“工会有爱”主题慰问活动

  5月31日上午,武夷山市总工会慰问组来到上梅中心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工会有爱”“六一”关爱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工会的关怀和节日问候。

  慰问组把精心准备的爱心书包、画笔等学习用品送到30名留守儿童手中。随后,慰问组和留守儿童们围桌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强健体魄,用知识改变命运,长大成为国家栋梁之材。(严春)

  霞浦县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送上爱心图书

  近日,霞浦县总工会来到新业态企业,慰问一线职工及其子女。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和课外书籍,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热爱劳动,为父母分忧。

  霞浦县总工会表示,将用暖心举措为广大职工子女送去工会“娘家人”的温暖,用实际行动为职工排忧解难,把温暖和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心坎上,温暖孩子们的心,让他们度过快乐的儿童节。(宁工文)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