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金融教育基地推动资源共建共享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红色金融教育基地推动资源共建共享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01 08:03

  原标题:红色金融教育基地推动资源共建共享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尹晓燕)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红色金融教育,近日,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认定并授牌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金融工运陈列馆为“红色金融教育基地”。

  该馆分为线下实物陈列馆、线上数字陈列馆和金融工会办公区楼道墙体展览三部分。线下陈列馆收集展示了中国金融工会成立以来的重要文献档案、老印章、老照片、徽章奖章、证件标识和17家红色银行1932年至1949年间发行的货币等珍贵历史文物,品类繁多、特色鲜明,展现了一幅用意志和勇气谱写的红色金融画卷。红色金融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文化内涵,是宝贵的历史遗产和精神财富。此次认定、命名陈列馆为红色教育基地,为中国金融工会弘扬红色金融文化搭建了新平台,将成为金融系统干部职工进行红色金融教育、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场所。据介绍,中国金融政研会作为组织和推动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建设研究与开展的党的群团组织,努力推动红色资源共建共享。近年来,该会分批筛选了若干有代表性的中央和地方金融机构的行史馆、展览馆、陈列馆,还有以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所遗存的纪念地、标志物为载体,以其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内涵,可开展主题性参观教育活动的场所授牌为红色金融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