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总工会:2亿元贷款支持下岗职工等群体创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省总工会:2亿元贷款支持下岗职工等群体创业

来源:湖北日报
2022-05-31 13:17

  原标题:省总工会出台15条新举措(引题)

  2亿元贷款支持下岗职工等群体创业(主题)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婷、通讯员谢文哲、叶彬)2亿元贷款支持下岗职工等群体创业、1亿元专项补助资金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省总工会出台《关于关心关爱职工群众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从加强思想引领、提振市场活力、促进稳岗就业、做实服务项目等4个方面实施15条具体举措,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倾力关爱服务职工群众、支持企业生产发展。

  在提振市场活力方面,支持各级基层工会组织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目前省总工会1亿元专项补助资金已经拨付到位;继续为下岗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家庭、农民工等提供创业贷款,资金规模达2亿元。

  在促进稳岗就业方面,将开设“互联网营销师—网络直播员”等各类技能培训班,提供培训、竞赛、考证、奖励、职介一站式服务;持续深化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创建,挂牌成立首家“荆楚工匠学院”,命名一批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不断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

  同时,《若干措施》明确,将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困难职工、下岗失业职工、因病因灾致困职工和符合条件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档帮扶力度,全年筹集不低于1亿元的资金用于常态化帮扶困难职工;推进武汉城市圈和襄阳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实现年内参保职工达90万人次;支持新建1500家户外职工爱心驿站,以及工会爱心托管班、爱心母婴室、职工心灵护航加油站等服务阵地,帮助职工解决生产生活“后顾之忧”。

  省总工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全省工会将紧扣省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全国总工会“赴基层蹲点”活动要求,以落实《若干措施》为抓手,统筹办好一批实事好事,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切实精准有效助企纾困,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