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线上就业服务活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千企万岗促就业 勠力同心促发展”

全国工会线上就业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31 13:15

  原标题:“千企万岗促就业 勠力同心促发展”(引题)

  全国工会线上就业服务活动启动(主题)

  工人日报客户端5月31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朱欣) 5月31日,由全国总工会和河北省总工会主办的“千企万岗促就业 勠力同心促发展”工会线上就业服务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各级工会将努力协助做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职工返岗稳岗。活动从今年5月底开始,持续至年底结束。其间,各级工会将开展工会就业创业服务系列活动,在积极推进线上招聘的同时,加强对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职工群体的及时服务,为求职者提供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和创业服务。

  据了解,工会线上就业服务活动以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暖心”行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工会就业创业服务公益计划”等为载体,充分发挥工会线上就业服务平台作用,以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为重点行业,以转岗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等为重点群体,提供线上招聘、劳务对接等常态化服务。包括开设大型专项招聘活动线上专场专区,采用直播带岗、远程面试等招聘对接模式,并组织网上定向招聘,推动企业与劳动者精准对接。

  值得关注的是,各级工会还将充分运用线上渠道,为求职者提供线上技能培训、创业培训课程资源,对重点群体实施“一人一策”的精准帮扶;组织开展工会跨区域就业合作,围绕国家区域发展战略,鼓励京津冀蒙、东三省、江浙沪皖长三角、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区域工会深化合作,广泛开展线上招聘、洽谈、面试、签约活动。

  活动期间,各级工会将启动“工会就业创业服务公益计划”,将工会就业服务体系与人力资源机构对接,在职工就业创业项目上开展公益合作,并推广部分省市贴息贷款经验,孵化一批职工创业项目,以创业带动就业。

  全国工会线上就业服务活动河北会场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面向各地工会、广大求职者、用人单位进行在线直播。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